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数统学院本科生支部党课 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日期 : 2018-05-31
摘要
2018年5月31日下午1点至3点,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秀荣副书记在DZ223为本科生一支部和二支部讲党课,党课的主题是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1.jpg

2018年5月31日下午1点至3点,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秀荣副书记在DZ223为本科生一支部和二支部讲党课,党课的主题是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旨在向全体党员同志传达反腐败精神。全部党员、预备党员均按时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会议伊始,郭秀荣书记向全体党员同志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设立过程及缘由,特别强调学生党员是未来社会的榜样,更应该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接下来,郭书记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讲述了《监察法》中提到的监察机关的职能定位、监察范围、监察职责、监察权限、监察程序、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等重要内容。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影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把自己摆进去,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控机制,坚决清理门户,严防“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体现“打铁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回应党内关切和人民群众期盼。

通过这次学习,全体党员同志明白了反腐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均表示在学习生活中坚决起带头模范作用,坚决为同学服务,在以后的工作中也会严以律己,时刻提醒自己入党的初衷,做到不忘初心,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