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城环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及毕业季活动

日期 : 2018-06-21
摘要
2018年6月21日下午2:30,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B区科学礼堂隆重举行。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举行了2018届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星光之夜”毕业晚会、制作班级荣誉册、毕业定制纪念礼物等丰富多彩的毕业季系列活动。

2018年6月21日下午2:30,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B区科学礼堂隆重举行。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举行了2018届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星光之夜”毕业晚会、制作班级荣誉册、毕业定制纪念礼物等丰富多彩的毕业季系列活动。

 百舸争流 树城环风采

 2018年6月21日下午2:30,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B区科学礼堂隆重举行。城环学院院长李百战教授,副院长刘猛教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翟俊教授、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博士生导师彭世尼教授、丁勇教授、环境工程博士生导师丁文川教授、环境生态工程系主任杨永川教授、学工工作办公室的辅导员老师、毕业生家长代表及2018届全体毕业生共同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主持。

11.jpg(重庆大学城环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教师合影)

毕业典礼在毕业视频中拉开帷幕,短短的十几分钟再现了同学们这四年来在重庆大学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勾起了学生们的美好回忆。

在全体奏唱国歌之后,李百战教授向毕业生致辞。在讲话中,李院长代表学院向向圆满完成学业的500多名同学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对老师的敬业奉献表达崇高的敬意,对各位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2018届毕业生提出了自己对他们的期望,教导毕业生们不忘初心,不忘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可以坚持梦想,取得更好的成就。

22.jpg

(院长李百战教授向毕业生致辞)

毕业生代表、2018届本科生邓鹏同学发表毕业感言。他认为不论是本科直接就业、出国、读研都是人生的深造,只是深造的方向不同,我们都应在未来的生活中保持对知识和技术的饥渴,为之不断奋斗。希望自己和同学们对于即将离开母校不必过于悲伤,无论以后我们身在何方,我们永远都是一名重大人。

33.jpg

(毕业生代表、2018届本科生邓鹏同学发表毕业感言)

陆军军医大学陆军卫勤训练基地孟涛教授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孟教授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及同学们的感谢。感谢学校学院的包容与接受,感谢老师们的指引与付出,感谢孩子们的拼搏与成长。与此同时,也希望每位同学能够心存珍惜和感激,希望重庆大学在老师同学的努力和家长的祝福下越来越好。

44.jpg(家长代表、陆军军医大学陆军卫勤训练基地孟涛教授发表感言)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付国楷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表毕业寄语,付老师希望各位毕业生珍惜时光,培养好自己的时间管理能力。面对眼前的社会,不要怕。志当存高远,保持一个开阔的眼界,对于自己想做的事,敢想敢做,不要被现实束缚了手脚。

55.jpg

     (教师代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付国楷副教授发表毕业寄语) 

学院领导与专家为2018届八位城环年度人物进行颁奖。自2017年起,城环学院每年在毕业班学生中开展“城环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该活动经过自我举荐、教师评审和会议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18年八位优秀的毕业生进行表彰,他们中有的进入世界名校继续深造,有的即将踏入心怡的岗位,有的取得了卓越的科研成果。

66.jpg

(毕业生授位仪式)

随后,李百战和刘猛为毕业生进行授位仪式,颁发学位证书。

77.jpg

(毕业生授位仪式)

敢为人先 学子争上游

本次2018届城环年度人物,院内经过自我举荐、教师评审和综合考量,评选出八位优秀的毕业生进行表彰,他们中有的进入世界名校继续深造,有的即将踏入心仪的岗位,有的取得了卓越的科研成果。他们分别是:

陈  宇(给排一班),推免至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邓  鹏(给排二班),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唐立展(给排四班),将赴美国杜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何  颜(环境一班),将赴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攻读。

孙  琦(环生一班),推免至南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黄俊彰(建环一班),将赴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李修明(建环一班),将赴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徐宝伟(建环六班),推免至重庆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

正是城环学院培养了这些敢于争先、勇攀高峰的学子,在创新和钻研中拼荆斩棘,不断前行。今天,你以重大而骄傲;明天,重大因你而自豪。

轻歌咏梦 扬帆风起时

毕业典礼在重庆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但城环学院的毕业季活动还在继续。晚上7:00,城环“星光之夜”毕业晚会在勤工助学楼举行。

88.jpg(派发饮品的晚会一角)

晚会在同学们热情的歌声中开始,同学们围坐在一起畅谈未来的规划,互诉衷肠。晚会为各位同学提供了大量饮品小吃,炒热了晚会气氛。之后晚会还准备了抽奖环节,为毕业的同学们送上惊喜奖品。

在会场里铺上了红地毯,毕业生们身着盛装走过红毯,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合影留念。会场内还准备了丰盛的饮品、零食供同学们自取。派对上毕业生们携手共舞,歌以咏志,为自己的大学本科生涯,为自己的青春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99.jpg

(盛装走红毯留念的城环学子)

匠心独运 纪四载光阴

城环学院为2018届毕业生组织了一系列毕业季活动,记录四年的同窗情谊,四载的授业恩情。2018年6月21日上午城环学院全体毕业生和老师在A区思群广场和B区科学会堂前合影留念。同学们为了纪念大学时光,用四年点点滴滴累积的荣誉墙、毕业寄语自制了班级毕业荣誉册。每个同学都得到属于自己的定制毕业礼物,精致的毕业纪念品,并以班级为单位制作了毕业纪念册,还有内侧刻下了名字首字母缩写和学号的戒指,在晚会上分发到每一位同学的手中。

222.jpg

(即将派发的班级荣誉册和毕业纪念戒指)

歌乐山下雏鹰展翅

老师教诲字字句句弟子常铭记

嘉陵江边百舸争帆

母校恩情点点滴滴学生永难忘

祝愿2018届的毕业生前程似锦,一路坦途!

 (摄影:齐梓轩  张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