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 : 2018-06-27
摘要
2018年6月27日上午10点,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在学院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熊庆宇、副院长黄勇、符云清、文俊浩、部分教师、学生家长以及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韦迎春主持。

2018年6月27日上午10点,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在学院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熊庆宇、副院长黄勇、符云清、文俊浩、部分教师、学生家长以及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韦迎春主持。

IMG_7717_副本.jpg

 韦迎春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莅临嘉宾,然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IMG_7729_副本.jpg

研究生徐泽义的父亲徐教国先生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发言中他对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辛勤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1 - 副本.jpg

随后是毕业生代表李光睿发言。在发言中,他回顾了大学四年的求学岁月。从第一行“Hello World”到学习各种专业知识再到自主开发应用,他衷心地感谢学院和老师们的栽培。“复兴民族兮,誓做前锋”,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同学们深知身负重任,要靠自己的努力开创未来。

IMG_7770_副本.jpg

然后是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教师代表王森博士发言。他提到在大学最重要的是树立正确的三观,并要有恰到好处的仪式感。同时,王森老师说道:“三种寻址方式告诉我们要找到属于自己的成才之路;金字塔式的数据结构告诉我们要层层攀登,用于挑战;缓存的原理告诉我们要善待同伴,好运总会一同降临。” 他别出心裁地将专业知识与人生类比,让听者备受启迪。

IMG_7776_副本.jpg

表彰环节,黄勇副院长宣读了关于颁发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8年“上海同振奖学金、奖教金”和研究生PPT大赛的获奖决定,院领导上台为获奖的老师和同学们颁奖,并与获奖人员拍照留念。

IMG_7803_副本.jpg

紧接着,院长熊庆宇教授发表了讲话。他回顾了2018届毕业生的部分优秀事迹,一路以来和同学们共同成长,也感谢各位同学带给学院的荣誉。最后熊院长提到,当今时代是“软件编码世界,数据引领未来”的时代,希望毕业生们能珍惜机会,“把握青春好年华,不负祖国新时代”。

IMG_7781_副本.jpg

最后,举行了学位授位仪式。毕业生们身穿学士服,头戴学士帽,依次上台。学院学位分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们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与同学们一一合影。

IMG_7808_副本.jpg

毕业典礼结束了,可毕业生新的旅程才刚刚开始。重大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起点。希望2018届毕业生们能通过重大这个平台,步入更加宽广的世界。更要牢记“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教诲,勇于挑起中国发展的重担,为社会之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衷心祝愿所有18届毕业生们能够拥有“花样年华,锦绣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