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日期 : 2018-06-28
摘要
2018年6月28号上午9时,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学院小剧场里隆重举行。

2018年6月28号上午9时,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学院小剧场里隆重举行。美视电力集团董事局主席、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理事会理事长马建一先生,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杨丹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原校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张会军教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导演、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院长张国立教授,美视电力集团董事、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陈松先生,美视电影学院全体院领导、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系系主任、各部门负责人、年级辅导员以及2018届毕业生及部分毕业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

领导席.jpg

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吉象教授主持。彭院长向二百多位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向在座的师生与家长们汇报了美视电影学院近几年所取得的办学成绩。

教师代表发言.jpg

随后,教师代表徐杉博士上台发言。她激励全体毕业生坚持高远的理想信念,要具备吃苦的精神,培养出坚韧的性格,才能在社会中立足。离别在即,徐杉老师希望美视电影学院的毕业生们能够铭记于此,在奋发图强的前进道路上永远不要遗忘母校,不要遗忘这一段美好的求学之路。

本科毕业生代表杨怡心同学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田薇同学也分别上台发言,两位毕业同学都对悉心栽培自己的母校、领导与老师表达了感谢,对陪伴左右的同窗挚友表达了祝福。在重庆大学这个满载回忆的校园里,美视电影学院建构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学院既授予学子们丰富的课堂知识,又教会学子们做人、做事的人生哲理。在会上,彭吉象常务副院长宣布了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2018届毕业学生授位名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袁政强老师宣读了重庆大学表彰电影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干部的决定。

张国立院长发言(3).jpg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院长张国立教授上台致辞。张院长向毕业生们表达了敬意,他认为在今天这样浮躁的环境下,美视学子们能够认真、静心的在校园里潜心学习,实属不易。美视学子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专业,积极参加艺术实践,这正是来源于对电影、对艺术的真正热爱。他希望大家坚持到底,有付出就会有回报,上天不负有心人。最后,张国立院长以幽默的方式用重庆方言为美视电影学院的毕业生们送上寄语:“你们走向社会以后,要认认真真地工作,老老实实地做人,做人要厚道!”

杨丹副校长发言(3).jpg

最后,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杨丹教授上台发言。他向辛勤培育学生的老师们表达了敬意,向坚定支持学生追求艺术道路的家长们表达了谢意。在近一年,重庆大学全面聚焦实现内涵式发展,充分发动、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引导支持广大师生胸怀大志、敢为人先,争做开拓者、引领者,共同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为把重庆大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共同努力奋斗。美视电影学院也根据学校发展战略,以学科建设为方向,教学、科研、创作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并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研发展、国际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希望电影学院今后紧跟学校建设发展步伐,砺炼学科,凝聚人心,加大教学投入,加强师伍建设,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提升电影学院的整体办学水平。杨校长希望美视电影学院的毕业生们能拥有有信念、有梦想、有奉献的人生,能够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做一个有爱国情怀的人,铭记重庆大学“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努力工作,诚实做人。

授位1.jpg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张国立院长与彭吉象常务副院长同时为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2018届毕业生们一一拨穗,并授予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