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8-07-02
摘要
2018年6月30日,为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光荣传统,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激励广大共产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素质、改进作风,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健康快速发展,体育学院党委组织

2018年6月30日,为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光荣传统,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激励广大共产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素质、改进作风,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健康快速发展,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支部的学生支委和本学年度新发展的党员,赴潼南开展“追思革命先辈、迎接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在潼南大家参观了杨尚昆旧居、杨闇公故居及杨氏民居,瞻仰了杨闇公烈士陵园,在杨闇公烈士陵园还组织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我是共产党员,我宣誓”等活动。

2.jpg

在杨尚昆旧居、杨闇公故居,大家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寄托哀思,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真实地记录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新中国的解放和党和国家的事业,忠于党、忠于人民而抛头颅、洒热血,呕心沥血为之奋斗的光辉一生,这一幕幕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共产党员,也震撼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灵。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杨尚昆同志“松柏气节、云水襟怀” 和杨闇公同志“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的气节,重温了革命先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精神洗礼。

“新中国真是来之不易啊!是杨闇公烈士等成千上万的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以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铸就师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建功立业,谱写新的美好篇章。”在场不少党员同志纷纷激动地如是说。

5.jpg

 在杨闇公烈士陵园,体育学院党委还组织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庄严誓词,党员同志们的思想再次得到洗礼和升华。接着大家在印着“我是共产党员,我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风肃纪,铸就师魂,立德树人,科学发展”的布幅上进行了签名。

4.jpg

重庆潼南是一块红色大地,孕育了杨闇公等众多优秀儿女,革命先烈在血雨腥风、艰难岁月中铸就的革命精神,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