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正念应对压力工作坊圆满结束

日期 : 2018-07-09
摘要
7月9日晚,机关党委、机关分工会主办的正念应对压力工作坊在B区勤工俭学楼完成最后次课程并举行了简单的结业仪式。学员代表付红桥、向雪春、李清均进行了交流发言,导师高旭滨和机关党委书记谢渝霖作了总结讲话,高旭滨和王浩老师为全体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为为期一个半月的工作坊画上圆满的句号。

7月9日晚,机关党委、机关分工会主办的正念应对压力工作坊在B区勤工俭学楼完成最后次课程并举行了简单的结业仪式。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付红桥、校工会文体部向雪春、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医生兼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专家咨询师李清均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导师高旭滨和机关党委书记谢渝霖作了总结讲话,高旭滨和王浩老师为全体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为为期一个半月的工作坊画上圆满的句号。

IMG_20180709_190226R_副本.jpg

本次工作坊从6月4日开始到7月9日,每周一晚6:30-9:30开展每周三个小时的集中学习,由高旭滨老师和王浩老师担任导师。高旭滨老师是麻省大学医学中心正念中心正念减压(MBSR)合格老师、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正念自我关怀(MSC)受训师资,在正念减压教学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也是正念减压创办人卡巴金博士编著的《多舛的生命》一书的翻译作者;王浩老师是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X一16一061)、萨提亚模式家庭治疗师、叙事治疗师。

DSC00550_副本.jpg

在两位导师带领下,大家进行了正念呼吸、身体扫描、正念瑜伽、正念交流、正念进食、合气道沟通情景示范等体验式正念练习,以及导师带领下的小组讨论、学员分享等讨论式学习,还有每周线下的家庭作业、教材阅读、愉快和不愉快日志记录、沟通困难日志记录等混合式学习,从多个维度开展正念学习和正念应对压力策略练习。整个学习过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氛围融洽温馨,趣味性强。

IMG_20180709_202800R_副本.jpg

跟随导师的学习,学员们也有不同程度的收获:学会了运用正念冥想、形成正念思维,拥有随时回到当下和放松状态的能力;自我觉察能力得到提升,情绪管理能力增强,掌握了一定的内在身心平衡能力;专注度得到提高,注意力集中能力得到加强;人际沟通能力得到提升,超越工作的应激反应,能享受工作带来的乐趣;使工作、生活之间得到更好的平衡,获得心理上的幸福感;提升和发展内在动力系统,跨越情绪阻碍,觉知自动化认知模式,体验到内在的转变,获得“快乐”生活的能力等等。

DSC00655_副本.jpg

在结业典礼上,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分工会主席谢渝霖代表机关党委、机关分工会向两位导师的悉心教导表示感谢,向全体学员的积极参与和心理咨询中心领导、老师们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与大家进行了“随缘惜福做最好的自己”的主题分享,希望大家在工作坊结束后,在生活中继续坚持正念,专注感知当下,关注此时此刻,不断地觉察自己,接纳自己,释放更多的善意,随缘、惜福,做最好的自己,以包容和感恩的心态享受生活的温暖与幸福,同时也乐于分享和传递这份温暖与幸福。

DSC00841_副本.jpg

本次正念工作坊是机关职工个人成长系列培训的首期培训班,是机关党委推进落实学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具体举措,也是提升机关职工服务育人素质提升和提高服务育人能力的有效途径,后续机关党委还将开展其他主题的工作坊,帮助机关职工提高个人素质修养,提高团队凝聚力和团结协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