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 赴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访问交流
日期 : 2018-07-09
摘要
2018年7月9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们赴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汽研”)开展了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2018年7月9日下午,在学院院长助理刘永刚副教授的带领下,汽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们赴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汽研”)开展了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1.jpg

中汽研科技部部长助理鲍欢欢为老师们介绍了公司的历史沿革、业务结构、交流合作等,让老师们对中汽研的研发、产品开发以及国家检测能力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特别是中研院目前正致力于“安全指数、健康指数、智能指数和驾乘指数”四大指数的构建工作,这将会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积极正向发展。

2.jpg

在鲍助理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智能车i-VISTA监控中心、国家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EMC检测部等公司的核心研究、检测部门,让大家近距离观看、了解了试验设备、环境以及操作规程。

3.jpg

在参观的过程中,老师们结合自己的科研情况与中汽研工程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积极讨论、相互解答。本次活动是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第一次走出校园、走向企业,让大家切身感受了企业的科研过程以及现今领先的高科技设备。同时老师们也积极与企业营造契机,力求加强产学研合作。这次活动让参加的老师们受益匪浅,为他们今后的科学研究营造了一些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