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科技成果亮相首届智博会

摘要
8月25日,为期3天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本届智博会共组织参展企业537家、展览面积18.6万平米,接纳来自30多个国家(地区)的嘉宾和观众50多万人次观展。我校43项科技创新成果亮相本届智博会。

8月25日,为期3天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本届智博会共组织参展企业537家、展览面积18.6万平米,接纳来自30多个国家(地区)的嘉宾和观众50多万人次观展。

在学校高度重视、校内各团队积极配合与大力支持下,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组织了43项科技创新成果亮相本届智博会,集中展示了重庆大学服务地方产业智能化升级过程中所取得的核心技术和优秀成果,参展内容涵盖了智能交通运输、智能制造安全、智慧医疗健康、智慧城市建设以及智慧工业制造等多个领域。展区共接待参观访问人员近2万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接待媒体10余家,70余家企业或个人对我校的科研成果表达了合作意向。

1重庆大学展区概览.jpg 重庆大学展区概览

借助本届智博会平台,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的创新精神和科研实力,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副市长李殿勋,重庆市科委主任许洪斌等领导分别莅临我校展台参观,对我校展示的科技成果给予肯定和赞扬;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刘汉龙等也到现场给予支持和鼓励,并表达对参展人员的关心和慰问。

2重庆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副市长李殿勋听取现场专家讲解.jpg

重庆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副市长李殿勋听取现场专家讲解 

428_副本.jpg

校长张宗益亲临现场考察

4副校长刘汉龙听取团队讲解.jpg

副校长刘汉龙听取团队讲解

5参展团队接受媒体采访.jpg

参展团队接受媒体采访

6参展成果互动演示.jpg          参展成果互动演示

展会期间,我校相关成果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前来合作洽谈的嘉宾络绎不绝,也收获了媒体的积极评价与广大参观群众的热烈反响。《重庆时报》、华龙网、澎湃新闻等知名媒体对我校科技成果在首届智博会上的精彩亮相进行了详细的报道,使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我校在智能化相关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期待我校进一步为重庆市乃至全国智能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