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团队获评“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日期 : 2018-08-28
摘要
近日,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4周年之际,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会并讲话。重庆大学“伏特猫”创新创业团队获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领域的最高荣誉—“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近日,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4周年之际,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会并讲话。重庆大学“伏特猫”创新创业团队获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领域的最高荣誉—“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全国仅有50支学生创新团队获此殊荣。

0_副本.jpg

重庆大学“伏特猫”创新创业团队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杨剑南创立,通过伏特猫能源云平台,帮助企业记录每个小时、每天、每月、每年的用电数据,包括电量、电压、电流、有功、无功、需量、功率因素,绘制典型负荷曲线,预测未来的用电量等。目前已注册成立重庆伏特猫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估值过亿。创始人杨剑南入选福布斯2018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

1_副本.jpg

据悉,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邓小平同志亲属遵照他的遗愿,捐献出他生前的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设立的。2014年起,面向全国大学生遴选支持了3批共200个在学术研究、科技竞赛、成果转化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命名为“小平科技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