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视察指导2018年研究生迎新工作

日期 : 2018-09-06
摘要
2018年9月5日-9月6日,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迎新工作全面开展。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党委副书记王旭等校领导前往现场视察指导研究生迎新工作,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2018年9月5日-9月6日,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迎新工作全面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6200余名研究生新生怀揣对研究生新生活的憧憬和期待,踏入重庆大学校门,加入重庆大学大家庭。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专门召开了迎新工作协调会,对迎新工作进行专题讨论和部署。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党委副书记王旭等校领导前往现场视察指导研究生迎新工作,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干净整洁的迎新总站内设有各学院的报到点以及国家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学费缴纳点、住宿办理咨询点、户口迁移办理点等,为学生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重庆大学的温暖关怀。 

1.png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来到主教学楼一楼迎新大厅,慰问了奋战在迎新一线的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认真检查户籍办理、校医院、学生宿舍、档案办理等迎新点工作情况,详细询问迎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学生的需求情况,强调“一站式”迎新服务要努力做到尽可能缩短新生入学手续办理的时间。 

2.png

在迎新现场,研工部负责人向周旬书记汇报了今年研究生迎新工作的整体安排及运行情况。周书记还来到学院迎新点询问了各学院迎新工作和报到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做好一切准备工作,让新生报到就有家的感觉。同时,要关心、关爱新同学,及时掌握新生学习生活所需,着力解决新生入校后遇到的实际困难。周旬书记还与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等学生组织的志愿者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了他们学习、工作情况,并勉励他们要热忱为同学服务,要发挥党团组织的先进性,多组织思想教育活动、学术活动、文体活动,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周书记还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刻苦学习、注重创新,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png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党委副书记王旭一行来到迎新大厅,慰问了各学院报到点和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同学,对迎新接待工作再次提出了要求。张宗益校长详细了解了各迎新咨询点的工作情况,尤其关注了贷款咨询点与助学贷款办理情况。此外,校领导还与研究生新生及陪同报到的家长亲切交谈,悉心关注学生需求,询问学生家长意见想法,表示重庆大学会努力让每一位学生都在学校得到最好的发展。

4.png

在重庆大学研究生会迎新点处,张宗益校长与迎新的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研究生会工作开展和纳新报名情况。他强调,研究生们不仅要注重知识的学习,更要培养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要心无旁骛、潜心钻研,加强自身综合能力的培养,将来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5.png

王旭书记与迎新现场的相关部门和学院有关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学生志愿者等进行交流,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认真细致做好迎新接待服务工作。

迎新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学校各部门、各学院以及志愿者们以充分的准备、优质的服务,迎接新同学们的到来。新学期、新气象、新面貌,相信广大研究生新生将会在重庆大学开启自己缤纷绚丽的逐梦之旅!

 摄影:任华玲、漆媛媛、谭颖、王虎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