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讲座

摘要
2018年9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于学院建卒厅5123教室开展2019届毕业生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重庆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吴昊和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BBC生涯教练、国际演讲教练崔微作为主讲嘉宾,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及其工作室为本次讲座提供技术支持。

2018年9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于学院建卒厅5123教室开展2019届毕业生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重庆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吴昊和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BBC生涯教练、国际演讲教练崔微作为主讲嘉宾,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及其工作室为本次讲座提供技术支持。

1.jpg

活动伊始,陈兰从同学们面临的困惑:在专业学习的困惑和面向未来怎样全面的发展、协调的发展和可持续的发展的困惑入手,围绕人的生存发展这一主题,提出我们如何更加快乐的学习生活、更好的发掘自己的潜能、更好的发掘自身的价值这一问题,希望通过本次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讲座为大家提供一种科学地、规范地方式来解决上述困惑与问题。

2.jpg

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重庆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吴昊带来的题为“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的主题讲座。吴昊从网上一些与专业相关的段子出发,引出当今行业现状,从国家经济形式到全球化的态势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地产行业变化的现实,并通过案例细致的讲解了我们应以怎样的准备应对当今形势。讲座过程图文并茂,语言精练,获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3.jpg

4.jpg

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BBC生涯教练、国际演讲教练崔微的题为“你的未来,从有限的自我介绍开始”的主题讲座是本次讲座的第二篇章。崔微将面试时易犯的错误归纳为“面试五宗罪”:要点不清、内容无用、叙述不畅、细节过多、时间过长。在此基础上,她介绍了有效面试的七要素,帮助同学们在求职面试时更有逻辑、更好的表现自己。她的细致风趣讲解和有效方法给予在座的师生很大启发,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

5.jpg

本次讲座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整个会场气氛热烈融洽,大家时而欢笑、时而沉思,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获益良多,讲座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