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爱胃肠,身心健康”科普知识讲座走进我校离退休教职工

日期 : 2018-10-19
摘要
为增强老同志自我保健意识,提高离退休人员健康生活水平,进一步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2018年10月19日,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邀请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胃肠肿瘤中心专家团队为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带来了老年节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关爱胃肠,身心健康”。

为增强老同志自我保健意识,提高离退休人员健康生活水平,进一步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2018年10月19日,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邀请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胃肠肿瘤中心专家团队为离退休老同志带来了老年节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关爱胃肠,身心健康”,为老同志们献上了一顿丰富的健康知识大餐。

41.jpg       讲座分为三个主题:1,大便里的那一抹红;2,夏秋季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和治疗误区;3,便秘知多少。讲座中,医生们结合日常生活中典型的案例,用生动朴实的语言,从消化道疾病的流行状况、预防知识、以及饮食调理等方面,深入浅出的向老人们详细讲解了各种老年人常见消化道疾病的科普知识。讲座十分精彩实用,老同志们听的非常认真,有的还做了笔记、拍了照片。

11.jpg

讲座结束后,由胃肠肿瘤中心孙浩主任带领的专家团队还为大家答疑,许多老同志针对近期的体检结果和自身情况进行了现场咨询,医生们针对在座的老年人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耐心而又详细的解答,给予了老同志们在日常生活中关于饮食保健、疾病预防等方面的科学指导和建议,让他们受益匪浅。

31.jpg

       此次讲座不仅普及了健康科普知识,促进老同志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更是让老同志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心和重视,他们表示将进一步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努力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让晚年生活更健康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