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推进立德树人工作 重庆大学举行2018年教职工演讲比赛

作者 : 校工会 郝小玮

日期 : 2018-10-19
摘要
10月18日下午,校工会与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的重庆大学“正风铸魂 立德树人”教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在国际会议厅举行。电影学院等5个单位获一等奖,建筑学院等10个单位获二等奖,计算机学院等23个单位获三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及十大育人体系建设,强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助力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展现我校教职工的精神风貌。校工会与党委教师工作部于10月联合举办了重庆大学“正风铸魂  立德树人”教职工演讲比赛。比赛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教职工们的积极参与,共有来自全校38个分工会的38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15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111.jpg

10月18日下午,A区国际会议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期待一场演讲的视听盛宴。

222.jpg

15位选手来自全校各个不同的单位,他们中有一手握粉笔一手抓科研的教师,也有与学生同吃同住、关心学生生活与成长的辅导员,有为教学科研服务、做好管理保障工作的行政人员,也有身处服务一线,为教职工生活排忧解难,免除教职工后顾之忧的后勤工作者。在演讲比赛这个特殊的讲台上,每位选手都结合工作和生活,分享自己的所见、所感,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畅谈对师德师风建设,对立德树人的感悟。有人谈到,教学内容不断创新,教学理念不断创新,才能震撼人心,立德树人;有人认为通过高等教育培养出能够独立思考的人、能够寻求真理的人,才是立德树人;有人认为,默默奉献,脚踏实地,几十年如一日地坚守本职工作,就是立德树人;还有人认为,只要有爱,用爱去影响学生,就是立德树人……大家畅所欲言,从长辈、亲人、同事、朋友和自己的故事中,从点滴小事里,汲取思想的闪光,表示要把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干好立德树人事业的理解和认同融入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去,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

选手们或深情款款或铿锵有力或激情洋溢或幽默风趣的演讲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学校官方微博对比赛进行了同步直播,引来了网友们纷纷点赞。

333.jpg

444.jpg

555.jpg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电影学院等5个单位获一等奖,建筑学院等10个单位获二等奖,计算机学院等23个单位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