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分享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19-03-16
摘要
2019年3月16日星期六上午,由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分享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来自七个省市的两百多名高校大学英语院长 系主任,以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分享大会,共同学习和探索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方法与路径。

2019年3月16日星期六上午,由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分享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来自七个省市的两百多名高校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以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分享大会,共同学习和探索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方法与路径。

图片8.png

首先,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欧玲书记对大会致辞,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概况,陈述了当前外语教学面临的各种挑战和压力,也分享了我院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经验,并建议到场的同仁们互通有无,在改革的背景下共同迎接挑战、携手前进。

图片9.png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欧玲书记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李小辉院长作了题为 “研究性学习混合教学模式--重庆大学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实践”的报告,从“推行研究性学习的背景”“大学英语的内涵及定位”以及“混合式教学在大学英语研究性学习中的实践”这三个方面向来来参加此次分享会的同行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践,参会老师反响热烈。李院长指出,在当前背景下,“互联网时代学生与学习的变化”和“教学效率低下,教与学的体验差”,以及“教学时间短”是外语教学面临的三大挑战。重庆大学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依据“培养适应与引领未来的高素质创新人才”这一人才培养目标,牢牢把握“研究性学习”和“混合式教学”这两个中心原则,探索基于PBL的探究型教学模式,提高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和其他核心能力的发展,教学改革以初见成效。

小辉老师.png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李小辉副院长

通过此次分享,各校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外语教学界的同仁们创造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也为大学外语教学改革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