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书记周旬调研工会、教代会工作

作者 : 校工会 郝小玮

日期 : 2019-04-17
摘要
2019年4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周旬到校工会调研工会、教代会工作。周旬书记听取了工会、教代会工作汇报,并就加强和改进工会、教代会工作提出了要求。

2019年4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到校工会调研。周旬听取了工会、教代会工作汇报,并就加强和改进工会、教代会工作提出了要求。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黄世荣就工会、教代会工作和学校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情况作了汇报

111.jpg

周旬书记听取汇报后,就汇报中提到的提案工作、青年教职工理想信念教育、教职工体检、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教职工活动场地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周旬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工会在组织动员教职工参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所做的工作。周旬指出,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学校正处于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工会要肩负起新的使命和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一要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教职工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畅通工会、教代会沟通渠道,引导教职工正确看待学校“双一流”建设所面临的形势、正确对待学校发展过程中的利益关系调整,激发教职工主人翁意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完成好“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二要切实维护好教职工合法权益。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竭诚服务教职工,源头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监督,推动教代会提案的办理落实,解决好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把学校的关心和温暖送到教职工的心坎上。三要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做好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提升工会干部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工会干部的作用,推动基层工会工作有作为、出成效。同时,工会工作既要紧抓普遍,也要聚焦重点,通过耐心细致的服务,把全校各个岗位上的教职工紧紧团结起来,凝心聚力,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工作努力奋斗。

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栋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