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长张宗益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作者 : 审计处 王策

日期 : 2019-05-16
摘要
2019年5月16日,校长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一行到审计处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审计处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并与全体审计职工座谈交流。

2019年5月16日,校长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一行到审计处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审计处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并与全体审计职工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审计处处长李嘉明首先从审计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业绩、当前形势分析和下阶段工作重点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汇报。部门其他同志结合自身岗位,交流了工作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

01.jpg

杨丹对审计工作提出了“保底线”和“促发展”两方面的要求。一方面要通过审计发现问题,规范管理行为,防范风险;另一方面要通过审计提升管理质量和管理绩效,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同时,他还就提升审计信息化水平、加强审计结果运用等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张宗益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和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审计工作的理念思路和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审计对保障和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十分重要,要通过审计,强化内部控制,完善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他强调,学校审计工作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根据学校校情和发展阶段,发现找准最主要的问题;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等关键任务,加强过程审计,通过“过程审计”促进“过程管理”,提高资源使用绩效;要进一步聚焦制度建设,善于从审计发现的问题中,反思内控风险和制度漏洞,进而推动学校内控体系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和治理体系;要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在解决审计发现问题的基础上,更好发挥审计能效,提高学校整体管理水平,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他希望审计处全体同志发扬优良传统,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不辱使命、勇担重任,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