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千人齐聚歌唱祖国 重庆大学举办大学生合唱展演

日期 : 2019-05-19
摘要
5月19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高扬的旗帜——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学生合唱展演在虎溪校区举行。现场逾千人的演出阵容由33个学院的合唱队以及学生艺术团合唱队组成。

《十送红军》《我的祖国》《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春天的故事》《强国一代有我在》……一首首熟悉的旋律回荡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中。2019年5月19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高扬的旗帜——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学生合唱展演在虎溪校区举行。

机械_副本.jpg

整场合唱展演从下午持续到晚上,在学生艺术团合唱队饱含深情演唱的《重庆大学校歌》中拉开序幕。

_U9A9452_副本.jpg

现场逾千人的演出阵容由33个学院的合唱队以及学生艺术团合唱队组成,为重庆大学师生献上了一场高水准、有情怀的合唱比赛。本次合唱比赛共分为“忆往昔峥嵘岁月”“中华民族齐奋起”“天翻地覆慨而慷”“万丈高楼平地起”“新征程初心未改”五个篇章,深度融合党史和国史发展的各重要阶段。各个学院的学子都用热情与活力唱出了新时代青年的朝气与力量,不仅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追忆祖国发展的光辉历程,还表现了青年一代为了党的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的担当与决心。

IMG_7970_副本.jpg

合影_5_副本.jpg

弘深学院的同学们深情演唱《在灿烂阳光下》,他们从“吃水不忘挖井人”唱起,讲述了党领导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赞颂了建国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歌声中充满了自豪与赞美。外语学院同学们慷慨激昂的《保卫黄河》以短促跳动、振奋人心的音和铿锵有力的节奏,形象地刻画了游击健儿在青纱帐里、万山丛中,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景。城环学院同学们带来的《走向复兴》中反复的“前进,前进,向前进”这般简洁昂扬的歌词,表达中华儿女的自信,展示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期望。

sing-1958电影_副本.jpg

sing_DSC2325城环_副本.jpg

一名参加合唱的建筑学院同学说:“通过合唱爱国歌曲,让我们更加了解了新中国诞生、成长和发展的光辉历史,也更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整场展演在现场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