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动员会

日期 : 2019-05-20
摘要
为贯彻落实“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抓住信息技术变革带来的历史性机遇,打造一批优质虚拟仿真“金课”, 2019年5月20日下午,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动员会。学校廖瑞金副校长出席会议。

为贯彻落实“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抓住信息技术变革带来的历史性机遇,打造一批优质虚拟仿真“金课”, 5月20日下午,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动员会。学校廖瑞金副校长出席会议,2018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主要负责人董天策、杜静、康明应邀参会交流,各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2018和2019年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及教务处、实设处相关领导参会,会议由实设处处长张云怀主持。

DSC_7731111.jpg

  会上,张云怀首先从国家政策层面介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结合近两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总体申报情况和我校申报经验布置2019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2018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主要负责人从选题方向、创作理念、项目团队、建设内容、申报过程等方面分享了成功经验。与会老师结合拟申报的项目以及建设中的相关疑问开展了热烈讨论。

DSC_7778111.jpg

廖瑞金总结强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让做不到、做不好、做不上的实验成为可能,改变了实验教学中综合性、创新性不足现状,推进实验教学水平发展、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各学院必须高度重视,以学生为中心,建设一批具有先进性、示范性、创新性的虚拟仿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让学生真正受益,同时做好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准备工作。

备注:2019年4月29日,“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在天津启动,建“金课”为其核心任务之一,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为五大“金课”建设内容之一。2018年,重庆大学申报的《工程建造模架构造与设计分析虚拟仿真实验》《大型齿轮箱结构设计与分析虚拟仿真实验》《灾难事件融合报道虚拟仿真实验》3个项目获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