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乒乓球队在2019年重庆市大学生乒乓球比赛中蝉联团体总分桂冠

日期 : 2019-05-20
摘要
2019年5月17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组织举办的2019年重庆市大学生乒乓球比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生组乒乓球选拔赛落下帷幕。

2019年5月17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组织举办的2019年重庆市大学生乒乓球比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生组乒乓球选拔赛落下帷幕。重庆大学共有14名队员参加本次比赛,他们分别来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物理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美视电影学院。本次比赛体育学院院长许定国担任领队,向祖兵担任总教练。

图片1.png

本次比赛进行了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共7个单项比赛。重庆大学乒乓球队斩获了7个项目中的5个项目(男团、女团、女单、男双、混双)的冠军,另有男单、女双获第3名,重庆大学乒乓球队以绝对优势蝉联团体总分桂冠。这一成绩是该赛事举办近十年来重庆大学乒乓球队取得的最好成绩。

图片2.png

 在团体决赛中,重庆大学男团对阵重庆理工大学,在大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三位主力队员高瑞泽、崔钟祺、王磊不急不躁,上演翻盘大戏,尤其是昔日青涩小将崔钟祺在决胜场决胜局中顶住压力、表现勇猛,战胜对手拿下关键一分。重庆大学女团对阵西南大学,对手实力强劲、比分胶着,女团三位主力队员冷钰萱、韦诗蕴、洪卓天敢打敢拼,决胜场虽然处于不利形势,老队员韦诗蕴以顽强的意志逆转局势,获得胜利。最终重庆大学乒乓球包揽了男女团体冠军。

图片3.png

在团体赛外的其它单项比赛中,冷钰萱获得女单冠军,她凭借高超的球技和过硬的心理素质,过五关斩六将,接连击败西南大学两员大将,可谓势不可挡。崔钟祺获男单第3名,高瑞泽、王磊获得男单并列第5名。高瑞泽、洪卓天获得混双冠军,两位选手赛前刻苦训练,钻研战术,赛场上配合默契,打法互补,决赛对战上届混双冠军,高调球与爆冲相结合,强势进攻的同时严密防守,最后3:1获胜。崔钟祺、王磊获得男双冠军,两位选手充分发挥了左右手搭档、横直拍配合的优势,王磊负责近台摆短和挑打,崔钟祺负责中远台进攻和防守,决赛对战上届男双冠军,镇定自若、强势进攻,最后3:1轻松拿下;唐嘉程、韦诗蕴获得双打第5名;冷钰萱、韦诗蕴获得女双第3名。男双队员(况飞、张嘉卿)、(黄鹏程、范津维),女队队员殷月、张方一、钱佳宁亦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本次比赛中,领队许定国院长在比赛现场为队员们加油呐喊,振奋士气,向祖兵老师统筹全局,进行战术安排,校队往届队长任炳冲也闻讯来到赛场,与大家一起群策群力,呐喊助威。重庆大学乒乓球队再次以精湛的球技、优良的球品和坚毅顽强的精神风貌创造了奇迹,书写了辉煌,团队精神和赛场风貌获得了兄弟院校和赛事主办方的一致好评,展示了重大学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