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药学院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 ——“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 : 药学院 曹全兴

日期 : 2019-06-27
摘要
2019年6月27日下午,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迎七一表彰大会暨全体党员大会在药学院报告厅隆重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党委副书记周余斌及全体师生党员。

2019年6月27日下午,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迎七一表彰大会暨全体党员大会在药学院报告厅隆重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党委副书记周余斌及全体师生党员。

4.4_看图王.jpg

本次大会由凌明主持。大会共分为六个议程:七一表彰、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困难党员慰问仪式、新党员代表发言、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凌明讲话。

随着一阵阵洪亮的歌声,打开了学院表彰大会的序幕,首先由凌明宣读学校表彰的相关文件以及药学院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党员”的决定,同时举行院内受表彰人员颁奖证书仪式,号召全体师生党员向他们学习,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不忘初心,以先辈精神为指导,奉献自我,牢记使命。随后凌明代表学院党委为从事基层党务工作且即将离开党务工作岗位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肯定其工作,要求新一届的支委能够做好基层党务工作,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1.1_看图王.jpg

伴随着新一批党员走向台前,面向党旗,老党员全体起立,在领誓人周余斌同志的带领下,逐字逐句庄严宣誓。对于新党员来说举起的右手是党员们肩负起的重担,口中的誓词是党员们决心的见证,坚定的眼神是党员们忠诚的彰显,誓词的每一个字都刻在了党员们的心里,永不磨灭;对于老党员来说重温誓词,不仅使其牢记入党誓言,而且更加激励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宣誓完毕,凌明和周余斌为新党员配发党徽。

2_看图王.jpg

随后,凌明代表药学院党委慰问困难党员,表达党委对困难党员的关怀,并鼓励困难党员们不畏当前挫折与困境,要勇往直前,向着充满希望和美好的明天奋斗,学院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关心支持他们,并希望他们在将来生活料理好的同时,能够更加努力学习,不忘初心。

随着党员队伍新鲜血液的注入,他应该焕发新的活力,新党员代表范悦同志发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并代表新党员表达了决心——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认真完成党交给的任务,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下,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赵胜同志发言,认为“优秀党员”的称号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除了要履行党员义务之外,更要加强理论学习,同时还要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严谨踏实的作风认真做好学术科研工作,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3(1).jpg

会议最后,凌明总结发言,祝贺新党员加入中国共产党,开始人生的新起点,同时全体党员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在今后工作中,牢记在入党申请书中向党立下的誓言,做好本职工作,按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生的追求,尤其对党的基础理论的学习,武装自己的头脑,只有自己的理论扎实,才能更好地迎接生活和工作中的挑战。学生党员要努力学习、扎根科研 、以严谨求实的态度从事科学研究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拼搏。教师党员,要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在学院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全体老师努力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的工作与学校学院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共同探索学院的发展长效机制,助力于学院的发展。最后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与学院的建设奋斗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