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谷诗卉

日期 : 2019-06-27
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七一”系列活动。2019年6月27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图书馆党总支委员、副书记魏群义在A区逸夫楼四楼报告厅为图书馆党总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七一”系列活动。2019年6月27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图书馆党总支委员、副书记魏群义在A区逸夫楼四楼报告厅为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共创图书馆新时代”的主题党课。主题教育活动由图书馆组织员谷诗卉主持。

魏书记讲党课_副本.jpg 

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图书馆的初心与使命和走进新时代的图书馆四个方面展开。魏群义从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入手,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在新时代党员同志和党建工作要“守初心、但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并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畅谈了什么是图书馆人的初心和使命。魏群义认为大学图书馆的核心价值在于支撑大学的人才培养全过程,人才传承和弘扬大学精神的创新源泉和动力,并结合重庆大学图书馆的实际工作阐述了图书馆的发展形态演变、如何构建重庆大学图书馆智慧图书馆、如何建设学校大数据中心等话题。

最后,魏群义指出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图书馆要积极做好成果服务、智慧服务、情报服务、人文服务等问题的深层次建设与服务,提升学科支撑能力和学术服务水平,将我校图书馆打造成为有文化品位的学术型图书馆,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全面的服务支持。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工作,牢记党的使命,坚持“文献支撑、文化育人”的办馆宗旨,齐心协力共创重庆大学图书馆的新时代,为学校的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提供更专业的学术服务,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勇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