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右玉实践队”深入了解右卫古镇历史

日期 : 2019-07-22
摘要
2019年7月22日上午,在讲解员湛玉凤的带领下,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重大右玉实践队”开启了右卫镇历史的学习之旅。

2019年7月22日上午,在讲解员湛玉凤的带领下,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重大右玉实践队”开启了右卫镇历史的学习之旅。

6e729c0e35a8c808.jpg

队员们首先跟随讲解员湛玉凤来到北城门。根据讲解员的介绍,右卫镇是右玉县的前身,曾是晋蒙通商的要道,也是一个军事重镇。来到此处进行贸易活动的人可以从右卫镇排到十二公里外的杀虎口。昔日的右卫镇风光无限,而今却人烟稀少,这不仅令队员们感到无限惋惜。在了解了右卫镇的历史后,讲解员便开始为队员们介绍右玉县艰苦卓越的种树历程。从1950年右玉第一任县委书记张荣怀带领大家植树造林至今,右玉已经为此奋斗了近70年。全县森林覆盖率由不到0.3%提高到52%以上,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奇迹。

5cf5070851f232f7.jpg

随后,队员们跟随讲解员来到了旧县委大院进行参观。院子里每间屋子的设施都极其简陋。革命先辈就是在如此简陋的环境下,提出了一个又一个造福右玉人民的政策。张荣怀书记正是在此处提出了“右玉要想富,就得风沙住;要想风沙住,就得多栽树;要想家家富,每人十棵树”的发展口号。在缺粮的时期,更是有先辈吃枕头填饱肚子。如今的旧县委大院虽然已无人居住,但仍有人在院子里种菜,延续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

-723d638e7f53a45f.jpg

通过半天的学习,队员们切身地感受到了右卫镇历史的丰厚。但令人惋惜的是这段历史鲜为人知。为此,队员们决定将开发历史资源作为之后调研的重点,希望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来了解这段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