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管科学院益微梦实践团完成丁山学校第四天教学任务

日期 : 2019-07-23
摘要
2019年7月23日,重庆大学管科学院益微梦实践团在重庆市綦江区丁山学校完成了第四天的教学任务。随着教学渐入佳境,四个班的孩子更加积极主动参与课堂互动,接受着由重庆大学管科学院的支教队员带来的与众不同的课堂知识。与前几天不同的是,今天各个班级来了几个“新老师”,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更多更全的知识。

2019年7月23日,重庆大学管科学院益微梦实践团在重庆市綦江区丁山学校完成了第四天的教学任务。随着教学渐入佳境,四个班的孩子更加积极主动参与课堂互动,接受着由重庆大学管科学院的支教队员带来的与众不同的课堂知识。与前几天不同的是,今天各个班级来了几个“新老师”,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更多更全的知识。同时,一位“何同学”与美丽的丁山悄悄地道别再见。

图片2.jpg

上午9点,暑期一班二班班主任在清点学生人数后再一次强调了班级纪律以及即将举行的趣味运动会的相关问题,看着表现得越来越好的孩子们,老师们露出欣慰的笑容。经过前几天与任课老师们的熟悉,孩子们已全然没有了刚开始的拘谨:在课堂上踊跃发言,在课间与老师们共同玩耍。孩子们是快乐的,而能看到孩子们那天真无邪的笑容便是对支教队员们最大的回报。

上午的课程结束后,重庆大学管科学院秀美赶水调研队的同学们也抵达了丁山学校。是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调研队的同学们专程赶至丁山来体验支教生活并给支教队员们的教学课程提出宝贵的改进意见。因此,下午的课程比以前增加了更多的新鲜感,也带给了孩子们更多启发。

图片1.jpg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下午课程结束后,支教团的何老师因为学校的安排离开了丁山,结束这一次支教活动。短短几天的教学活动,何老师变成了孩子们口中的“何同学”,而“何同学”也给孩子们带来了很多宝贵的知识和精神。这一次相遇,于何老师,于丁山学校的孩子们,于所有的支教队员们,都将成为人生长河中难以抹灭的一段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