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子荣获ChinaVis 2019数据可视分析挑战赛一等奖等多项佳绩 献礼90周年校庆

摘要
2019年7月21-24日,第六届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ChinaVis 2019)在四川省成都市成功举办。在本届大会的数据可视分析挑战赛中,重庆大学3支参赛队伍分别荣获一等奖(共3项)、二等奖(共6项)和优胜奖,使我校成为本次挑战赛获奖最多的高校,为校庆90周年献礼。

2019年7月21-24日,第六届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ChinaVis 2019)在四川省成都市成功举办。在本届大会的数据可视分析挑战赛中,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15名学生组成的3支参赛队伍代表重庆大学分别荣获一等奖(共3项)、二等奖(共6项)和优胜奖,使我校成为本次挑战赛获奖最多的高校,为校庆90周年献礼。

1-一等奖.jpg

2019数据可视分析挑战赛一等奖 (周艺璇、张轩诚、蔡挺、刘黎、杨涛)

据悉,ChinaVis 2019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四川轻化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和重庆大学承办,多家赞助单位协办。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全国性年度可视化与可视分析技术及产业应用大会,本届大会内容包括特邀报告、论文报告、海报、展览及专题研讨等环节,吸引了国内外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领域的600多人参会交流。其中,数据可视分析挑战赛是大会的一个重要环节,要求参赛队伍采用最有效的可视分析技术和工具来完成数据分析任务。今年的数据可视分析挑战赛共有228支队伍参赛,人数超过900人,较去年规模增长80%;共收到119个有效作品,比去年增长30%。

为喜迎学校90周年校庆,推动“学术校庆”,备战此次竞赛,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确定由15名学生组成3支参赛队伍代表重庆大学参赛,由学院胡海波老师指导,并在资金、场地等给予学生参赛团队支持。在准备比赛作品的两个月时间中,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各队伍成员注重分工合作、合理分配时间,结合学长学姐们的参赛经验,对比赛作品不断完善,寻求创新和突破,最终代表学校分别斩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使我校成为本次挑战赛获奖最多的高校。

在会议现场,获奖的队伍对比赛作品海报进行了展示,并针对技术挑战赛的作品进行报告。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8级研究生刘黎、2015级本科生杨涛、2016级本科生唐豪在大会现场分别对比赛作品做出报告,并参加颁奖典礼。

2-2016级学生唐豪对获奖作品进行展示.jpg

2016级学生唐豪对获奖作品进行展示

在本届大会的“可视化教育研讨”分会中,大数据与软件学院胡海波老师结合近几年在可视化技术竞赛方面的指导工作,就可视化教育工作发表“面向新工科的多维度多层次人才培养——探索数据可视化教育的实践案例设计”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渐进性阶梯式实践教学体系”方面的教学成果,并提出“知识、能力、素养”个性化发展的通识教育在数据可视化的教育方面的思路和建议。

3-胡海波老师作主题报告.jpg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胡海波老师作主题报告

长期以来,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大力支持学院师生参加国际、全国等范围内的学术会议和科技竞赛,进行交流和学习,让学院师生了解学院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从而创造更多突破的可能性,以此实现学院“创意、创新、创业、创造”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双一流”学科建设,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