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右玉实践队”苍头河湿地公园实地考察圆满结束

日期 : 2019-07-24
摘要
2019年7月24日上午,“重大右玉实践队”前往山西省右玉县苍头河湿地公园进行此处旅游资源的实地考察。

2019年7月24日上午,“重大右玉实践队”前往山西省右玉县苍头河湿地公园进行此处旅游资源的实地考察。

IMG_20190724_094529.jpg

来到苍头河湿地公园,队员们首先与公园管理人员进行了交谈。队员们从中了解到,苍头河湿地公园无论是假期还是工作日客流量都不大。在了解了苍头河湿地公园的基本情况后,队员们开始沿着公园里既定的旅游路线进行考察。考察中,队员们发现苍头河湿地公园旅游设施并不完善,可供游客们娱乐的项目更是少之又少。此外,公园规模不大,树木占据了公园的大部分面积。

IMG_20190724_100529.jpg

途中,队员们对来此游玩的游客进行了采访。队员们从中得知,来到苍头河湿地公园游玩的大部分都是当地人。苍头河湿地公园虽然是一个4A级景区,却鲜少被外地人知道。且从与当地人的交谈中,队员们也发现,苍头河湿地公园在当地人的眼中也存在很多不足。此外,在归去的路上,队员们也发现此处的交通并不发达。开往右玉县城的公交车每天只有六个车次。

IMG_20190724_100406.jpg

经过为时半天的实地考察与切身感受,队员们发现虽然苍头河湿地公园树木生长茂盛,景色优美,但其开发程度极小。公园附近无论是交通还是商业都不发达。针对这种情况,队员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提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改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