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益微梦实践团于綦江区丁山学校暑期支教趣味运动会顺利展开

日期 : 2019-07-26
摘要
2019年7月26日上午,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益微梦实践团于重庆市綦江区丁山学校暑期支教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2019年7月26日上午,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益微梦实践团于重庆市綦江区丁山学校暑期支教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清晨,孩子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准备在上午的运动会上一展拳脚。班主任详细讲解了运动会的流程以及趣味游戏规则。此次运动会共开展三轮游戏:乒乓球接力、盛水接力、摆字游戏。

图片1.jpg

乒乓球接力是指让每组需要派出所有运动员参加比赛。在比赛开始前,每组运动员平均站在赛道的两端。第一名运动员拿着乒乓球拍为比赛做准备。在比赛开始后(使用哨子作为信号),第一名运动员将乒乓球放在乒乓球拍上并到达赛道的另一端。如果乒乓球落地了,请在球落下的地方重新开始比赛。到达赛道的另一端后,将球和球拍交给中继球员。所有运动员将依次完成比赛,用时最短的小组将获胜。盛水接力是指一轮四组进行比赛,场地一边放置装满水的水盆,一边放置矿泉水瓶和纸杯。一组分为两部分,一边站各站五个人进行盛水接力。拿纸杯的同学率先出发,跑到水盆处将水杯交给同学,然后这位同学排到队尾,拿到水杯的同学从水盆中盛好水后跑到矿泉水瓶处,将水倒入矿泉水瓶中,并将水杯交给下一个同学。以此类推跑十个来回,随盛水量要达到矿泉水水瓶的最低刻度线,综合时间长短得出最终名次。选三名志愿者在赛道旁边站定,每个志愿者手中持有写有不同字母的卡片。摆字游戏是指9组参赛者分组参加比赛。比赛开始后,参赛队员向终点方向跑去,待全队队员到达同一个志愿者的位置后需小组长抽取字母卡片,然后由整个小组队员模仿志愿者手中卡片字母摆出相应队形。每个小组以最后到达终点时间多少排名积分。最终,对每班积分前三的小组进行颁奖及表彰。

图片2.jpg

由于昨天下午已经进行了三、四班的运动会,今天下午教学活动正常进行。三班在李佳正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对情绪的控制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了深刻的认识,而四班的廖侣老师则给同学们带来了更高层次的英语教学。紧接着王映力老师给三班同学讲解了诗歌朗诵以及对诗歌的感悟:既然来生不可得知,只好珍惜当下的时光。黄芳子怡老师对四班的孩子们进行美食轰炸,带他们去异国探险。最后由何诗璐老师为三班同学普及了灾难应对知识,让最近频频感受到地震的孩子们对安全出逃有了更深的理解……

支教工作即将接近尾声,孩子们逐渐在改善自己的上课纪律以及回答问题的积极性,这让老师们十分欣慰和满意。我们都曾有过年少时光,也愿意和他们共享当下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