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 : 2019-09-20
摘要
按照重庆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的总体安排,第一周内,学校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按照重庆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的总体安排,第一周内,学校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9月2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原原本本重温《不忘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等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参加学习,并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祝江南,成员谢洪波、楚哲,参加会议并现场指导工作。周旬主持学习研讨会并讲话。

_MG_7400_副本.jpg

张宗益在发言中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重要法宝和鲜明品格,也是广大党员干部成长的必修课。他表示,作为学校主要领导干部,将带头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持续改造主观世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推动“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周旬指出,“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奋勇前行的坚定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的精神品格,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政治灵魂。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不断推动理论武装取得新成效。一是通过学习,使政治能力得到更大的提高。二是通过学习,主观世界得到更深刻的改造。三是通过学习,增强推进学校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的本领,把初心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把主题教育与学校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师生反映突出的问题。

9月1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以领学和研讨方式全文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9月19日全天和9月20日下午,校级领导班子开展了三场集中学习研讨,静下心,坐下来,原原本本专题学习主题教育指定篇目《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做到“两个维护”》中有关政治建设和党性修养方面的原文原著,第一时间领悟新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边听边记,边学边思,及时结合总书记的讲话谈认识,谈感想,从学习实际效果出发,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不断进行思想火花碰撞,从原文原著中悟原理,找标准,找钥匙,打开工作思路,敞亮思想境界。

接下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还将继续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