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卓越大学联盟第十次校长联席会议在重庆大学举行

来源 : 校长办公室

日期 : 2019-10-12
摘要
2019年10月11日,卓越大学联盟第十次校长联席会议在重庆大学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同济大学校长陈杰,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北京理工大学副书记、副校长项昌乐,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丁雪梅出席会议。

2019年10月11日,卓越大学联盟第十次校长联席会议在重庆大学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同济大学校长陈杰,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北京理工大学副书记、副校长项昌乐,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丁雪梅出席会议,各盟校办公室、发规处、教务处、国际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主持。

图片1.png

此次会议是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活动的重要内容,张宗益对联盟各高校领导前来参加校长联席会和校庆系列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加快,以理工科为优势特色的卓越大学联盟恰逢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应承担起提供高质量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撑的历史使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希望联盟九所高校继续秉承“资源共享、追求卓越”的宗旨,深化合作共赢,为国家高等教育发展贡献新的力量,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共同书写联盟合作新篇章。

图片2.png

会议审议通过了卓越大学联盟2018-2019年度工作总结。联盟2019年轮值主席高校、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代表联盟作2018-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他从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资源共享、文化建设等方面,全面总结了联盟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

图片3.png

会议审议通过了卓越大学联盟2019-2020年度工作计划。联盟2020年轮值主席高校、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代表联盟作2019-2020年度工作计划报告。未来一年联盟将主要做好深化本科人才培养合作、协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招生就业工作协作、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交流互鉴、推进科研协同创新、拓展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健全资源共享体制机制、合作推进相关政策研究、持续加强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

与会校长就联盟发展和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认为联盟应进一步以国家重大战略和新时代高等教育新要求为指引,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新工科发展、强化课程育人功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合作,充分发挥联盟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等教育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进行了“卓越大学联盟”旗帜传递仪式,由联盟2019年轮值主席高校东南大学传递给2020年轮值主席高校重庆大学。张宗益表示将加强与各兄弟高校的紧密合作,携手共进,继续扛好联盟大旗。

图片4.png

会议推选并通过了北京理工大学担任联盟2021年轮值主席高校。

图片5.png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和“七七“抗战礼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