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第八届老干部艺术节高校专场文艺演出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19-11-01
摘要
2019年11月1日下午,以“庆新中国70华诞,颂新时代风采”为主题的重庆市第八届老干部艺术节高校专场文艺演出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举行。

2019年11月1日下午,以“庆新中国70华诞,颂新时代风采”为主题的重庆市第八届老干部艺术节高校专场文艺演出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重庆大学、重庆老年高等教育工作者协会承办。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市老科协会长欧可平,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帅逊,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汉龙,重庆高教老协会长姚木远等领导出席活动。重庆高教老协及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15所高校离退休处负责人带队500多名老同志参加演出。

22.jpg

刘汉龙在致辞中代表重庆大学党委和行政对本次演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会场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筹备演出的工作人员和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刘汉龙表示,老干部艺术节是我市离退休干部的文化品牌,是老干部们“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的良好平台,已经成为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大学承办第八届老干部艺术节高校专场文艺演出,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为重庆高校的离退休老同志搭建一个展示才华、加强沟通和交流的理想平台,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讴歌新时代,传播正能量,再作新贡献。

文艺演出包含合唱、舞蹈、情景剧、音诗画、风采等多种形式,呈现了一台精彩的节目。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市高教老协喀秋莎等合唱团老同志们以稳健的台风、精确的音准演绎了中外经典合唱曲目,展现出专业水平。

1572855333252443.png

西南政法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等单位表演舞蹈,舞姿优美、动作娴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重庆大学中老年教师舞蹈队表演的《袖舞蹁跹》既有戏曲的神采,又有舞姿的灵动,展现出刚柔并济的圆润之美。

西南大学带来的音诗画情景剧《岁月如歌》、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圆.中国梦,铸.追梦人》唱响了岁月之歌,重庆医科大学创作的《展望新重庆》展现出新重庆改革开放的重大变化。重庆交通大学的夕阳风采展示精彩纷呈。

演出在陆军军医大学的舞蹈《走向新辉煌》中圆满落幕。在三个小时的表演当中,老同志们用丰富的才艺、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表达爱国之情,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

市委老干部局退管处处长顾斌、市教委离退休处处长蔡理、重庆市老科协会长欧可平、重庆高教老协会长姚木远、常务副会长王之起、副会长王建华、黄朗等同志为获奖单位颁奖。重庆大学、重庆老年高等教育工作者协会获“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