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国语学院熊菲老师荣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一等奖

日期 : 2019-11-03
摘要
2019年11月3日,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熊菲老师从来自全国30个省市冠军中脱引而出,成功斩获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综合组一等奖,向全国外语教育界同行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我校大学外语教育中秉承的“研究性学习”教育教学理念,为进一步推动全国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创新提供了完美的案例。

2019年11月3日,经过两天的角逐,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熊菲老师从来自全国30个省市冠军中脱颖而出,成功斩获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综合组一等奖,向全国外语教育界同行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我校大学外语教育中秉承的“研究性学习”教育教学理念,为进一步推动全国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创新提供了完美的案例。

7F5D255FAAB574DB697067C7DFF772CE_meitu_2.jpg

熊菲从2019年3月通过“院级选拔赛”,5月通过”重庆市级选拔赛“,最终于11月2-3日代表重庆市参加全国“综合课组”决赛。外国语学院组织了由分管副院长李小辉、知名教授余渭深、大学外语教育中心副主任冯巨澜以及大学外语创新课程组骨干教师为主体的指导团队,从前期的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方法及教学设计创新等方面针对熊菲进行了系列培训和辅导。从决赛阶段第一轮有准备说课和15分钟现场教学展示及专家问答,到第二轮现场教学设计及答辩,熊菲都展现了顶级的专业素养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向全国外语教育界同行展示了重庆大学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创新的先进思想和实践经验。

B7A2ED707E627D46DB892693A50076A0_meitu_3.jpg

B6C8138401C7ED2FBE4085DAF5FBA1DF_meitu_1.jpg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旨在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以及《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的精神,通过搭建全国兴的竞赛平台,切实提升我国外语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推动高校外语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发展,深化教学改革,探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外语教学体系,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外语教学专项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