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增交流、强合作、促发展”: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吴永忠带领专家团队赴四川渠县人民医院开展肿瘤防治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 : 2019-11-01
摘要
2019年10月30日,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吴永忠一行6人赴四川渠县人民医院开展肿瘤防治学术交流活动,渠县人民医院2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是附属肿瘤医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年)》的具体举措,旨在推进西南片区肿瘤防治体系建设。

2019年10月30日,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吴永忠带领妇科肿瘤中心主任王冬、胃肠肿瘤中心主任孙浩、乳腺肿瘤中心副主任刘晓渝、胸部肿瘤中心副主任王志强、医保管理部主任赵玉兰等一行6人赴四川渠县人民医院开展肿瘤防治学术交流活动。

图1.jpg

当日上午,在渠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熊方华、副院长郑印陪同下,吴永忠参观肿瘤放疗中心、外科大楼病区。王冬、孙浩、刘晓渝、王志强分别到妇产科、胃肠外科、肿瘤内科、胸外科参加晨间交班,深入病房查房。随后,两家医院领导、专家进行座谈交流,熊方华对附属肿瘤医院专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渠县人民医院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及如何加强两家医院的合作进行发言。吴永忠就基于自身医院特点的创新管理实践与参会人员分享和交流,吴永忠表示,附属肿瘤医院推进“一网一链”肿瘤防治体系建设工作,其目的就是提升基层医院肿瘤诊疗服务能力,造福广大老百姓。下午,应渠县人民医院邀请,吴永忠、王冬、王志强分别做了《正确认识肿瘤》《宫颈癌规范化诊疗》《胸腹腔镜联合微创食管癌根治》专题学术讲座,渠县人民医院200余名医护人员聆听授课。

图2.jpg

图3.jpg

图4.jpg

此次肿瘤防治学术交流活动,是附属肿瘤医院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10部门联合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年)》的具体举措,旨在推进西南片区肿瘤防治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区域癌症防治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