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日期 : 2019-11-08
摘要
11月4日下午,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总体部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旬,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学静、冯业栋、胡学斌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陶举虎主持。

11月4日下午,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总体部署,重庆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旬,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学静、冯业栋、胡学斌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陶举虎主持。

专项整治推进会_副本.jpg

会上,李学静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介绍了学校党委对专项整治工作的工作部署和具体安排,并从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责任分工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学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共10项内容,其中前9项内容,是同党中央决策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是自上而下开展的集中整治内容;最后一项是针对高等学校的具体情况,中央要求高校着力整改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生社团工作等五个方面问题,并逐一确定了各项整治内容的牵头单位、配合单位以及进度时限。

李学静汇报_副本.jpg

党办、宣传部、纪委办(监察处)、保卫部(处)、校团委、人事处等专项整治牵头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

周旬在讲话时指出,专项整治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措施,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整治成效要经过广大教职工评判和检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整治的“9+1”个方面内容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整治解决那些违背了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二要抓好专项整治措施的具体落实。专项整治涉及单位多、领域广,要制定符合学校实际的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单位都能种好责任田、守好一段渠,形成专项整治工作合力。三要求真务实,确保整治见成效。各相关单位要全面深入思考,做好统筹安排,细化工作方案,推进专项整治有序开展,确保用群众看得见的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通过专项整治,增强党组织和全校师生的满意度。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各工作组成员、各专项整治牵头单位、配合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