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持续召开二级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日期 : 2019-11-08
摘要
10月22日至11月4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旬主持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围绕各二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认真听取意见,凝聚发展共识,推动工作落实。

10月22日至11月4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旬主持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围绕各二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认真听取意见,凝聚发展共识,推动工作落实。

第一次座谈会_副本.jpg

10月22日下午,周旬主持召开第一次调研座谈会,中央第二指导组成员楚哲、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学静参加会议。外语学院党委等9个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如何营造学习氛围、抓好班子学习、深入基层查找问题、加强党支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介绍了下一步开展调查研究和领导干部讲党课的工作安排情况。各二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途径,积极开展学习研讨、营造氛围、创新发展、志愿服务等相关活动。

数统1_副本.jpg

资环1_副本.jpg

10月23日,中央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祝江南一行赴虎溪校区党工委、电镜中心、药学院、数统学院、物理学院、生命学院、土木学院岩土和结构实验室、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陶举虎陪同走访调研。

第二次座谈会_副本.jpg

11月4日下午,周旬主持召开第二次调研座谈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学静参加会议。艺术学院党委等14个二级党组织书记作交流发言,介绍了本单位主题教育前期开展情况,对正在开展的领导干部讲党课、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情况作了汇报。各二级党组织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围绕如何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学校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建设、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建设等方面问题,深入到师生员工中开展调研,立足于边查边改,用好调研成果,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同时,各二级党组织在座谈中也谈到了主题教育开展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如需要从机制上探索如何在基层单位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如何在二级党组织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等。

周旬听取各二级党组织汇报后指出,本次主题教育不分阶段、不分环节,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校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关键要看成效,重要要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否得到贯彻执行、党的建设是否得到全面加强、是否在领导班子中形成良好的学风和作风。

周旬对下一步工作做了总体部署。他指出,一是要紧扣主题主线继续抓好理论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用心用情学深悟透,形成常态化的良好学习风气。二是要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围绕“9+1”个方面问题,从党的初心使命出发提高思想认识,查找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做好整改工作。三是要突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主题教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和示范。四是要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杜绝一切走过场、“假大空”,要从党员干部素质提升、解决实际问题和群众获得感等方面来评估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