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刘汉龙副校长到医学高等研究院(医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 刘念 高泉涌

日期 : 2019-11-12
摘要
2019年11月12日下午,副校长刘汉龙到医学高等研究院(医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医学部主任刘国祥、人事处副处长廖冰、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许果、基建规划处副处长彭华明等陪同调研,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医学院副院长王亚洲主持会议。

2019年11月12日下午,副校长刘汉龙到医学高等研究院(医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医学部主任刘国祥、人事处副处长廖冰、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许果、基建规划处副处长彭华明等陪同调研,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医学院副院长王亚洲主持会议。

王亚洲首先分别从学院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平台建设、附属医院等方面,介绍了医学院近一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与成效,并就学院发展目前所遇到的一些瓶颈问题进行了汇报。 

3_副本.jpg

刘汉龙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组织相关部处就学院的发展集思广益,交换意见。廖冰建议学院报送的岗位需求要进一步细化,做好计划性。考虑到学院成立不久,人事处在绩效考核上会作出适当政策倾斜。许果表示医学学科是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主力军,医学院要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良好发展机遇,注重原始创新,推动关键技术攻关,进行有组织有效率有产出的科学研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彭华明建议医学院的基础设施建设要提前做好规划,基建规划处已将部分工程列入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项目,重点是加快推进实验动物中心、医学公共实验平台、神经智能研究所等实验室建设、校区电力增容等方面的工作,后期将把C区三教、四教等改建工作纳入学校十四五规划中进行统筹规划,保障工期按时完成。 

1_副本.jpg

刘汉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医学院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医学院虽然成立时间短,面临着人力资源匮乏等多方面的实际困难。但全院教职工能够履职尽责,不怕苦不怕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学院总体发展势头良好,为下一步顺利推进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他还结合学院发展现状和面临问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提出明确部署要求。他表示,学校高度关注和重视医学院的发展,在政策和经费等条件上对学院给予大力支持。医学院的成立和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按照高起点、研究型、入主流和有特色的定位,充分发挥好重庆大学的工科办学优势,走好“医工结合”特色发展道路,集中优势力量推动学院的稳步发展,形成区域影响力,打造学校发展新的增长点。刘汉龙还对学校“弘深青年教师”等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分析,鼓励学院要利用好相关政策,加强对外宣传和政策解释,着力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最后,他指出医学院的发展目前正处于初创阶段,全体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不忘初心,克服困难,着眼未来,积极为博士点的申报做好充分准备,把学院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