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教工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 : 2019-11-14
摘要
2019年11月14日下午,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文件精神为主要内容,新闻学院教工支部在301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1月14日下午,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文件精神为主要内容,新闻学院教工支部在301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副院长龙伟主持。他带领教工党员们重温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重要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强调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的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且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

1.jpg

教工支部支委、宣传委员李松蕾具体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决定》对党和国家的长远未来所作的系统谋划,包括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以及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13个方面。

2.jpg

紧接着,学院组织员魏媛带领教工党员们学习《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手册》,对选举的具体工作要求以及二级党组织委员会委员和纪检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基本条件予以详细说明,并组织全体教工党员为即将举行的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换届选举进行筹备,初步开展了候选人员人选酝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