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党员志愿者将知识服务送进社区

作者 : 图书馆 祝凤莉

日期 : 2019-11-21
摘要
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提高图书馆的服务水平,2019年11月21日重庆大学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在建工村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服务进社区党员志愿者活动。

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提高图书馆的服务水平,2019年11月21日重庆大学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在建工村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服务进社区党员志愿者活动。活动发放了图书馆的宣传资料,回答了社区居民的问题,并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收集群众对图书馆服务的了解程度、意见和建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1.JPG

通过访谈居民和问卷调查统计发现,60岁以上人群对图书馆的了解很少,但他们希望到图书馆看书看报,志愿者热情地给他们讲解了进入图书馆的方式、借书的流程。也有部分退休老师虽然很少到图书馆,却是数字图书馆的用户,希望弘深搜索能及时更新数据。20-40岁左右的人群对图书馆的服务很了解,到图书馆的频次很高,但他们对B区图书馆的馆舍不满意,认为空间小,设施陈旧,他们宁愿走远路也要到A区图书馆看书自习。由于活动时间是下午上课的时间,没有收集到20岁以下人群的意见建议。

2.JPG

3.jpg

文献支撑、文化育人是重庆大学图书馆的办馆宗旨,将知识服务送进社区是图书馆党员的责任。这次活动中,第三党支部各位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的特长,把敬业奉献、深入联系群众融入了党建工作之中,强化了党员的群众观、价值观,促进了党员把宗旨观念化为实际行动,在志愿服务中把党员的形象树起来。图书馆也将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图书馆的工作,提高图书馆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为居民群众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也希望广大的群众能用好身边的重庆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