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竞赛(HWSC)中国赛区预选赛(西部+南部赛区)在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举行

日期 : 2019-11-24
摘要
11月24日上午,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竞赛(HWSC)中国赛区预选赛(西部+南部赛区) 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开赛。

11月24日上午,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竞赛(HWSC)中国赛区预选赛(西部+南部赛区)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开赛,来自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陕西、甘肃等高校的共16个团队参赛,经过角逐,7个高校团队将被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竞赛”(HWSC)是全球暖通空调学生科技创新领域水平最高的奥林匹克赛事。竞赛由欧洲暖通空调学会(REHVA)、美国暖通空调学会(ASHRAE)、中国暖通空调学会(CCHVAC)、日本暖通空调学会(SHASE)、印度暖通学会(ISHRAE)和韩国暖通学会(SAREK)联合发起、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承办,是面向全球建筑环境与暖通空调领域(包含暖通空调技术、建筑设备、室内环境控制、建筑能源)的大学生科技竞赛。该竞赛的参赛作品必须是本科或硕士论文成果,且需经各国(地区)暖通空调学会选拔推荐产生。

此次西部赛区和南部赛区有来自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陕西、甘肃等高校的共16组比赛团队参加(包括重庆大学1组)。比赛由全国暖通学会主持,重庆大学土木工学院王勇教授担任评审委员会主任,华南理工大学刘金平教授、湖南大学张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徐新华教授、中国建筑西南建筑设计研究院刘希臣博士担任委员。

24日上午8:30,预选赛正式开幕。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波教授代表全院师生向参赛各兄弟院校师生进行了欢迎和祝贺,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使各参赛高校对土木工程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随后王勇教授代表评审委员会进行了致辞,他感谢学院对该科技竞赛的全面支持,并为大家讲解了此次比赛的评审程序。

比赛采取全英文演讲与答辩的形式,评审委员分别从论文的可行性与相关性、研究目标的明确性、研究方法的适当性、研究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作品的创新性、书面材料和口头演讲的准确性、介绍和演讲的质量、回答专家问题的质量以及海报的学术内容和质量等方面对参赛团队进行了多维度的综合评比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竞赛于下午3点圆满结束,评审委员会最终推荐了包括重庆大学在内的7名高校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2019年中国赛区选拔赛分为东、西、南、北赛区进行,根据赛区名额推选的优秀团队将于12月3日在昆明进行总决赛,按照预赛程序投票决定代表中国参加HWSC的比赛团队。

图片2.1.png全国暖通学会才隽介绍历届HWSC情况

图片2.2.png杨波副院长介绍土木工程学院发展情况

图片2.3.png湖南大学张泉教授给报告人颁发报告证书

图片2.4.png

华中科技大学徐新华教授给报告人颁发报告证书

图片2.5.png

中国建筑西南建筑设计研究院刘希臣博士给报告人颁发报告证书

图片2.6.png

华南理工大学刘金平教授给报告人颁发报告证书

图片2.7.png

重庆大学王勇教授给报告人颁发报告证书

图片2.8.png

竞赛中

图片2.9.png

竞赛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