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荣获教育部“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 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作者 : 研究生院 罗敏

日期 : 2019-11-25
摘要
2019年11月21日至22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研究生》杂志主办的2019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暨“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活动总结会在山东大学举行。重庆大学荣获教育部“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19年11月21日至22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研究生》杂志主办的2019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暨“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活动总结会在山东大学举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国研究生》杂志主编黄宝印等领导出席会议,全国近150所高校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表彰了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研究生宣传教育活动中的优秀组织单位,重庆大学荣获教育部“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图片 10.png

2019年6月,为在研究生中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研究生》杂志发起以“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旨在引导研究生的身份认同感和时代责任感,亲身感受祖国伟大巨变,学习前辈们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精神,感受新时代对研究生的召唤,激发报国情怀,坚定理想追求。

自活动启动以来,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积极响应,于2019年6月至10月策划组织了“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研究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铭记使命担当。

今年暑期,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社会实践,组织博士生社会实践服务团、40余支研究生实践团队、近3000人奔赴重庆、广东、福建、贵州等地,探访国家重大工程、重点企业、高新园区,聚焦美丽中国、乡村振兴建设、脱贫攻坚、科技服务等;通过社会实践,让广大研究生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实地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激发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运用自身专业优势和技能特长,服务西部去,服务基层,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做贡献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图片 11.png

图片 2.png

图片 13_副本.png

图片 14.png

2019年9月,研工部还在研究生新生中组织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爱党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引导研究生勇立时代潮头,引领时代风尚,勇担社会重任的精神风貌。2019年9月6日上午,重庆大学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重庆大学A区风雨操场隆重举行。全校6400余名研究生学子在宽广的风雨操场上挥舞着国旗激昂唱响《歌唱祖国》,用歌声告白伟大祖国, 同学们高举“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等标语牌,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表达矢志奋斗、锐意进取的决心和信念。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图片 16.png

伴随高空《歌唱祖国》的音乐余浪,研究生新生们纷纷前往“青春在国旗下闪耀,我爱我的伟大祖国”签名墙聚集,用青春告白祖国,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在“心愿墙”前,同学们把对祖国的祝福,写在墙上,更记在心里。一份份签名,不只是简单的签名,而是承载着自己要成为“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的新时代青年”的一份坚定信念和笃定。 

图片 7.png

图片 15.png

通过组织研究生参加“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社会实践,开展研究生新生“青春告白祖国”爱党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使我校研究生受到爱国主义教育,深切感受到新时代对研究生的召唤,激发报国情怀,坚定理想追求;鼓舞广大研究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由于我校此项活动组织得力、工作落实到位,最终荣获教育部“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