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举行感恩晚会

日期 : 2019-11-30
摘要
2019年11月30日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图书馆1F-7举行主题为“感我所遇,恩惠与你”的感恩晚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党委副书记邓扶平,建材系主任王冲,材料系主任蒋斌,2018级辅导员任超,2019级辅导员杨凡、高杨老师,组织员黄思出席本次活动。

2019年11月30日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图书馆1F-7举行主题为“感我所遇,恩惠与你”的感恩晚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党委副书记邓扶平,建材系主任王冲,材料系主任蒋斌,2018级辅导员任超,2019级辅导员杨凡、高杨,组织员黄思出席本次活动。

王敬丰对此次晚会的举办初衷进行介绍,并就此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和期待。他谈到,一方面,感恩是家事,是家庭建设最重要的一部分,是营造父母与孩子健康相处环境的重要方式。另一方面,个人的感恩之情聚集起来就会形成国家的社会风尚。懂得感恩,才能更好地回报社会。他希望同学们能做到感恩生活中每个给予自己鼓励和帮助的人,做到爱的互动。

3ddd6d24324a28870b47bb5aa9f6255.jpg

党委书记王敬丰讲话

此次晚会节目异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一首《是你》,说出了“是你给了我一切”的感悟,一首《岁月神偷》,唱出了“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担忧,一首《小时候》,唱出了“你陪着我跑起来,我伴着你走下去”的承诺。

其中,最令人眼前一亮节目是情景剧表演《回声》,它由几个小部分组成,分别讲述了从呱呱坠地、到成长中遇到挫折、再到高考前奋力拼搏、最后来到重大的过程中收到的来自父母,老师,家长的鼓励和陪伴。

bb33246131254abda808fc31442c4bc.jpg

情景剧《回声》

为了调查同学们对父母的了解程度,节目中场还进行“与父母来一次现场连线”的互动。这个互动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对父母关心不够,也告诉同学们要多陪陪那个一直在身后默默保护你的人。

66929fce81e481e53d379ce0e20149d.jpg现场互动环节

会后,邓薇表示,这次感恩晚会给了她很多启示,让她对感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尤其是那个互动环节让她意识到自己对父母还不够关心,以后也会多关心父母,感恩生活中的每个人。

最后,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材料学院感恩晚会完美落幕。

摄影:陆潇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