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比赛

日期 : 2019-11-29
摘要
2019年11月2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主教1811报告厅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比赛。

为推动全院党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院师生讲奉献、有作为、勇担当,2019年11月2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主教1811报告厅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比赛。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辉、学工部副部长胡小华、组织部组织工作室主任应佳、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坤银以及学院党委组织员刘霜应邀担任评委。全院约100名师生党员前来观摩。比赛由计算机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曾昭阳主持。

照片一_副本新闻网.jpg

本次比赛采取现场授课形式,经各党支部推荐,最终16名党员代表参加比赛。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工作经历,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

图二 新闻网 .jpg

杨瑞龙等6名教职工党员讲授了有关党史、传承“红岩精神”等主题,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阐释了自己对一名青年教师如何“践初心、担使命”的认识,表达了愿为高校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的决心。

辛沐霖等6名研究生党员分别围绕“红岩精神”、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成就经验、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来的优秀人物事迹等内容,在回顾党和国家发展历程的同时,探寻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图三 新闻网.jpg

秦雨琛等4名本科生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向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扶贫经历等。担任重庆大学国旗班班长的谭欣还以“国旗法”为题,在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基础上,展示了重庆大学国旗班队员们爱国旗、护国旗的国旗班精神。

照片四_副本新闻网.jpg

杨守鸿在赛后发言中对各支部党员代表积极备赛、认真参赛的态度和精神予以肯定,并强调党课是“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对党员进行教育、提高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此次微党课比赛,引导全院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进一步。

照片六_副本新闻网.jpg

经过评比,最终陈佳怡等4名选手获一等奖,刘兴斌等5名选手获二等奖,张惦坪等7名选手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