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19-12-10
摘要
2019年12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成立大会,介绍实验室建设发展思路,宣布团队遴选结果。校长张宗益,副校长明炬、刘汉龙、王时龙出席会议。

 2019年12月10日上午,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成立大会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06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长张宗益、副校长明炬、刘汉龙、王时龙出席了本次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汉龙主持。

图1.jpg

刘汉龙首先宣读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罗均的聘任文件。罗均表示将不辜负学校的信任,愿与实验室全体同仁一起并肩战斗,重振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他还从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凝练、代表性成果培育、平台建设规划、队伍建设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发展思路。

图2.jpg

学校将团队建设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整改建设最重要的抓手,在广泛调研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实验室团队遴选办法,启动了团队申报组建工作。经过自愿申报、形式审查、会议评审等环节,确定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首批团队。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宣布了团队遴选结果。谢志江教授代表获批的11个团队发言,并庄重承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全心身投入到实验室建设和科研工作中,为实验室再创辉煌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图3.jpg

明炬对实验室团队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大家及时转变观念,实验室必须以团队形式求发展,个人借助实验室平台和团队氛围求成长;要加强团队的实体化建设,实现团队目标、研究方向、任务、管理、资源配置、人才培养等六个方面的统一;团队要做出实质性贡献,在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取得重大代表性成果;要协调好团队与实验室、团队与学院、团队之间及团队内部的关系,切实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图4.jpg

张宗益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罗均主任到校工作后带领实验室所推进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围绕确定的研究方向,组建成立新的团队是实验室推进优化重组的关键一步,意义十分重大,希望大家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一定要把团队真正做实做强,以大团队承担大项目,以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他着重从提高定位站位、加快改革步伐、扩大开放合作、加大引才力度、注重加强团结、增强发展信心等六个方面,就实验室的整体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勉励大家抢抓机遇、敢想敢干、齐心奋斗,加快推进实验室优化重组,早日实现实验室全面振兴,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科技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