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隆重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

日期 : 2020-06-28
摘要
2020年6月28日下午,新闻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在学院楼301会议室举行。本次典礼特设线上直播,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院长董天策,党委副书记郭秀荣,副院长郭小安、龙伟等院领导及部分老师、本科毕业生代表、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郭秀荣主持。

2020年6月28日下午,新闻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在学院楼301会议室举行。在“好学求真,力行至善”院训指引下, 2020届毕业生即将告别学校,开启新的人生征程。本次典礼特设线上直播,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院长董天策,党委副书记郭秀荣,副院长郭小安、龙伟等院领导及部分老师、本科毕业生代表、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郭秀荣主持。

郭秀荣主持典礼

下午三点,全场人员起立唱国歌,正式拉开典礼序幕。

新闻学院名誉院长马胜荣通过视频传递了对毕业同学们的寄语。他联系今年中国抗击疫情的举措与成果,向大家强调了以积极态度面对困难的重要性。“在许多情况下积极的态度是克服困难的关键。有时候我们无法选择环境,却能通过个人努力适应甚至改造环境。”马胜荣以经典著作《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为例,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阶段要增强面对苦难和战胜困难的勇气,成为有过硬心理素质的“钢铁战士”。

1593404683801976.jpg

与会人员观看马胜荣寄语视频

本科毕业生代表王雪聪发言。她代表全体本科生向老师和家长致以衷心感谢,并根据大学四年的收获和成长,重新对院训进行了个人解读。永远保持上进求知的态度,待人处事真挚诚恳,砥砺践行“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的新闻理念,这是她对院训的独到理解,也将成为她在今后旅程里始终秉持的信念。

1593404683132976.jpg本科毕业生代表王雪聪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斗维红同学分享了在新闻学院三年学习的难忘记忆。作为参与者,通过深层次的研究学习,他提升了思维能力,学会合作与奉献;作为见证者,他目睹学院的崭新气象,亲历见证了新闻学院拿下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他感慨道,自己给三年学习时光交上了一份较好的答卷,如今他将再次启程,砥砺前行,追求卓越,以成为行业精英、社会栋梁来报答学院和老师的栽培。

1593404686465143.jpg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斗维红发言

教师代表曾润喜教授发言。他以三点生活感悟,作为对同学们最后一课的临别赠言。第一,“生命的鲜活来源于无限的好奇心和想象力,能否驾驭变化将决定发展的高度。”保持学习,乐于接受新事物是人们适应时代变化、行稳致远的奥秘;第二,君子和而不同,待人处事应做到相互尊重,开放包容;第三,爱己爱人,不忘初心守望心中的麦田与理想,同时保持对国家和民族怀有赤子之心、报国之志。

教师代表曾润喜发言

董天策介绍了新闻学院2020届毕业生在深造和就业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肯定了同学们胸怀祖国而又放眼世界,志存高远而又脚踏实地的品质。在学生成长的同时,新闻学院也与时俱进,实现了多项历史性的突破,人才培养体系与师资队伍建设富有成效。最后,他诠释院训,和大家共勉,希望同学们兼顾成才和成“人”,奋发勇为,追求真善美,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积极贡献光和热。

1593404833231621.jpg

董天策致辞

凌晓明别出心裁地通过《相处是幸,相伴是福》一诗说道“相处是幸,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正高歌引吭;相伴是福,我们还须携手卓越新闻传播人才的教育培养”,同时表达了对2020届毕业生的祝福。“须在危机中育新机来学会成,需于变局中开新局去彰显眼光,机遇与挑战激荡,该去高飞朝翔!”激昂的语句中包含师长的敦敦教诲与真挚祝愿,鼓励大家勇担使命和责任,在新的征程乘风破浪,再创佳绩。

1593404833757066.jpg

凌晓明朗诵原创诗歌祝福毕业生

典礼最后进行拨穗礼仪式,新闻学院领导分别为毕业生代表一一拨穗,赠予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1593404832507814.jpg

毕业生与院领导合影留恋

郭秀荣在毕业典礼结束前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开创更加绚丽的人生。“数载励志求学,一朝鲲鹏展翅。” 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未来正等着新院学子去探索、去开拓,相信2020届毕业生定能秉承“好学求真,力行至善”的院训,脚踏实地在各自的领域发光放彩。

1593404946138546.jpg

 毕业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