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深入实施一线规则

日期 : 2021-03-04
摘要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三全育人”环境,深入实施一线规则,2021年3月2日到3月3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院长李剑带领院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联系学生,分别在A区和虎溪校区,走进教室、走进食堂、走进宿舍,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的环境,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三全育人”环境,深入实施一线规则,2021年3月2日到3月3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院长李剑带领院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联系学生,分别在A区和虎溪校区,走进教室、走进食堂、走进宿舍,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的环境,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并对学生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处理和解答。

2021年3月2日上午,李剑、党委副书记吴嘉、副院长杨帆来到虎溪校区松园二栋,在学生办公室主任罗敏和团委书记喻惠的陪同下,到本科一二年级学生宿舍进行走访。走访过程中,李剑深入了解寝室住宿环境、硬件设施等情况,与同学们交流,询问大家的家庭、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全体低年级同学早立志、立大志,从点滴做起、从提升科研能力做起,“行千里、致广大”。面对院长的关心,同学们除了惊喜,更多的是感到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李剑院长的期待,信心满满元气满满的投入新学期。

QQ图片20210302143653.jpg

之后,李剑来到教室,参加了本科2020级的年级大会。他向同学们献上新年祝福,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我国电力行业的现状、电气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表示,电气学院历来注重能力的培养,要求2020级学生紧密围绕学科发展方向和国家需求,不断加强自主学习能力,从专业知识储备、通识教育学习、语言素养、身体素质、沟通能力等方面实现自主思考和主动突破。

IMG_1386.jpg

IMG_1350.jpg

2021年3月3日中午,谢开贵、吴嘉在A区一食堂与研究生支部书记、团学干部一起用餐。谢开贵边吃边聊,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科研、就业以及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结合自身的专业和经历,给予大家指导,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树立明确的目标,学好专业知识,锤炼专业技能,成为祖国未来的有用之才。在场的同学表示,能够有机会和院领导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看到领导为自己解决实际问题,关心关怀同学们未来的发展,内心感到无比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304104533.jpg

微信图片_20210304104551.jpg

越贴近,越真实;越贴近,越生动。有“面对面”的态度,方有“心贴心”的温度。学院领导通过走进教室、走进宿舍、走进食堂等形式,把工作重心下移到基层,真正走进广大学生中去,倾听了学生心声,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提升了与学生的感情;同时,对改进学院工作和指导学生成长成才也起到了促进作用,确保了思想政治工作真正做到学生的心坎上,从而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