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育学院组织召开“我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

日期 : 2021-03-31
摘要
体育学院于3月30日上午组织召开了“我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暨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长助理、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系(中心、室)主任、组织员、支部书记及其他教职工代表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主持。

3月30日上午体育学院组织召开了“我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暨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长助理、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系(中心、室)主任、组织员、支部书记及其他教职工代表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邱荣富首先将《体育学院2021年重点工作(征求意见稿)》向大家作了介绍,要求全院教职工在本周之内提交修改意见和建议。院长许定国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主要精神。《总体方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份教育评价改革的系统性文件,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按照文件要求,着力强化体育评价,推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在我校有效执行。

图片2_副本.png

大家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贯彻执行好上述有关文件精神推动我校体育工作健康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针对目前学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大家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把学院建设好,推动学院健康快速发展,是大家共同的目标、愿望和责任。2020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强调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应按照国家要求从顶层设计层面加强对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视,客观认定体育课工作量,有效调动体育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体育学院要本着“越是艰难越向前”、“时不我待开新篇”、“以贡献求支持”、“有为才有位”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克难奋进,群策群力,锐意进取,抓好学院各项工作的落实。

图片3_副本.png

邱荣富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参会同志对学院建设和发展提出的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目前学院正处于建设和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各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以时不我待、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强交流沟通,团结协作,共促发展,更好发挥体育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 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