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Jessup团队斩获全球第一

日期 : 2021-04-18
摘要
北京时间2021年4月18日晚上,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 ILSA)于线上宣布了2021年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获奖名单,重庆大学荣获全球书状综合第一名。

北京时间2021年4月18日晚上,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 ILSA)于线上宣布了2021年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获奖名单,重庆大学荣获全球书状综合第一名(Hardy C. Dillard Awards Best Combined Memorials)。该成绩刷新了重庆大学自2007年参加该比赛以来的国际最佳成绩,同时也是时隔十五年后,中国赛区代表队再次荣获书状全球第一。

图片1.png

重庆大学Jessup书状获全球第一名

2021年3月9日至4月18日,第62届“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The 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在线上开展。作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全球线上竞赛吸引了超过60个国家及地区,570余支国际高校队伍参加。历经长达半年的竞赛准备,为期40多日的比赛最终降下帷幕,重庆大学Jessup团队从全球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球赛第二轮(中国赛区仅12支队伍晋级)。

图片2.png

Jessup线上比赛,从左往右依次为我队队员、法官和印尼代表队成员

除综合团体奖外,团队中个人的出色庭辩表现也获得了国际法官的青睐,喜获全球百佳辩手的荣誉。其中,占永琪同学名列初赛辩手成绩第30名,是首轮比赛中国内地高校学生的最佳成绩。同时,曹嘉诚同学名列初赛辩手成绩第63名,共同获得了全球最佳百强辩手的称誉。

图片3.png

全球百强最佳辩手占永琪

图片4.png

全球百强最佳辩手曹嘉诚

今年的重庆大学Jessup代表队由副教授侯茜担任带队教练,教师David J. Devlaeminck担任指导老师,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静宜担任学生教练,参赛队员为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姚丹、周熙玲、占永琪以及2018级本科生曹嘉诚、邱健君。

图片5.png

侯茜和David参与选拔注册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