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教师赴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日期 : 2021-04-19
摘要
2021年4月13日,材料学院教师一行14人前往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就研究成果应用、人才培养、创新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2021年4月13日,材料学院教师一行14人前往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就研究成果应用、人才培养、创新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1_副本.jpg

材料学院教师参观了重钢原料码头、炼铁厂、炼钢厂、轧钢厂和历史陈列馆。随后,双方就炼铁、炼钢、轧钢工序的技术和问题进行了全面交流。

2_副本.jpg

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仕清对材料学院教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重钢是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钢铁企业,并在去年融入了宝武大家庭,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目前,重钢正朝着打造超千万吨高质量绿色智造钢铁企业,成为西南地区钢铁业引领者的目标坚定前行。他表示,重钢提质增效技改工程建设已全面铺开,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未来,公司将在产品研发、产线升级、环保建设、智慧制造等方面加大投入。他期待重钢与重庆大学能够有更深入的交流,通过产学研结合,创新合作机制,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帮助公司快速实现宏伟目标。

3_副本.jpg

吕学伟教授代表学院围绕我院在炼铁、炼钢、轧钢等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针对产学结合、人才输送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与研讨。他表示,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在冶金领域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技术积淀,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强大的研究、开发、生产一体化的先进系统,为重大---重钢校企合作全面实施注入强劲动力。

4_副本.jpg

本次交流为双方加强合作和推动“产、学、研”结合夯实了基础。参与本次交流的还有重庆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王雨,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邱贵宝、副院长陈泽军、冶金系主任张生富,冶金、材料加工专业的教师代表以及重庆钢铁炼铁、炼钢、轧钢等部门的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