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决赛顺利举办

日期 : 2021-04-22
摘要
2021年4月22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重庆大学校赛决赛成功举办,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共有14支队伍晋级决赛。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邵兵家教授和校外企业导师徐大力等5位专家组成此次决赛的评委组。

2021年4月22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重庆大学校赛决赛顺利举办,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共有14支队伍晋级决赛。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邵兵家教授和校外企业导师徐大力等5位专家组成此次决赛的评委组。

三创1.png

答辩过程亮点纷呈,各团队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与调研实践,详细地介绍自己的创业计划。无论是帮助非遗传承人再就业的“拾星者”项目;还是立足重庆这一旅游胜地,为赴渝旅客制定特色私人旅途的应用软件“U渝”;或是助力毕业生就业的职前教育平台“PreCareer”,都展示了参赛选手详实细致的商业规划与独到的创新策略、创意想法以及创业理念。

三创2.png

在提问环节中,评委老师们针对各个团队的答辩展示,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项目中尚存的不足,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让各队伍获益匪浅。

针对“拾星者”团队,评委老师一方面肯定了项目的创意与前期基础;另一方面也指出,其运营模式目前相对粗糙,未来需要实现标准化、规模化。谈及“研途有你”团队的市场调研,评委老师建议拓宽广度、提升深度,力求真实、确切地反映市场需求;在盈利模式上,可以采用会员制作为来增加项目的附加值。最后,评委老师强调,参赛团队的项目应当与电子商务这一主题联系紧密;参加过同类比赛的团队,要突出迭代创新,展示本次参赛的创新之处。

三创3.pn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学生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本次电子商务大赛中,重大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踊跃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积累了创新创业的经验,锻炼了创新创业的能力,在全校营造了良好的双创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