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产业党委联合党校参观学校图书馆

日期 : 2021-04-23
摘要
4月22日下午,机关党委、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产业党委联合党校一行40余人参观了学校图书馆位于A区逸夫楼一楼的“复兴民族 重大有为——新中国建设中的重大人”展览厅,了解重大人推进“三线建设”的历史进程做出的重要贡献。

4月22日下午,机关党委、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产业党委联合党校一行40余人参观了学校图书馆位于A区逸夫楼一楼的“复兴民族 重大有为——新中国建设中的重大人”展览厅。重温了“三线建设”时期,重庆大学深入参与多个领域、行业、工程的规划与建设,为推进“三线建设”进程做出重要贡献的历史,学习了“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三线建设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23211320.jpg

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带领的联合党校一行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图书馆特藏部王彦力老师的专业讲解下,了解了“三线建设”这个在20世纪60年代中期党和国家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学习了重大人投身“三线建设”,积极推动攀枝花钢铁公司建设和发展的光荣历史。在随后的七十多年里,无数重大学子利用专业所长奔赴攀钢,在工作中敢于争先,勇于担当,为攀钢毕生奉献,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和交通等行业领域的发展默默奉献。

微信图片_20210423211232_副本.jpg

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他们了解了重大人与攀钢的70年情缘,学习了攀枝花英雄108将中重大人的感人故事,以及重庆大学在新中国建设中做出的重要贡献,深深地为自己作为一名重大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时刻牢记和发扬三线精神,做好传承和弘扬工作,以更开阔的思路、更解放的思想、更进取的精神、更扎实的作风,全心全意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参观结束后,全体学员来到重庆大学声音图书馆,集体观看了机关党委档案馆支部制作的《凝百年之辉 筑兰台之梦——重庆大学共产党员的档案心声》短视频。视频中,胡新、蒋兴良、黎江老中青三代重大共产党员重温入党初心与牢记使命的故事,展现了在建党百年辉煌征程中,我校共产党员朴实而坚定地用实际行动助力民族复兴伟业的形象。

微信图片_20210423211330_副本.jpg

图书馆还开展了"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的观影活动,学员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空天猎》,影片中讲述的中国空军临危受命,维护国家利益、捍卫地区和平、跨境反恐作战、化解导弹和人质危机的故事,让学员们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同时激发学员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办实事和开新局中去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