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案例入选 “知识产权信息赋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十大案例

作者 : 图书馆 沈敏

日期 : 2021-04-28
摘要
2021年4月28日,中国知识产权报推出专版,刊载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各地知识产权局推荐遴选的“知识产权信息赋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十大案例,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服务案例“多源信息融合,助力技术突破”作为十大案例排名第一位被刊载。

2021年4月28日,中国知识产权报推出专版,刊载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各地知识产权局推荐遴选的“知识产权信息赋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十大案例,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服务案例“多源信息融合,助力技术突破”作为十大案例排名第一位被刊载。此案例主要介绍了重庆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全程嵌入重庆三磨海达磨床有限公司技术研发、成果管理等环节,提供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分析、管理全链条,以“多源信息融合服务”的模式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完成对砂带磨削领域世界范围内竞争者的专利分析与评定,并从技术研发、专利布局等维度给予建议。中心为研发团队搭建了定制化的砂带磨削专题数据库,及时推送领域内知识产权公告信息,助力研发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28163637.png


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由重庆大学设立的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及人才培养的专业机构,中心挂靠重庆大学图书馆,是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也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

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高校信息资源和人才队伍优势,深入研发团队,针对性开展专利分析(技术领域专利分析、竞争者分析、高价值专利分析、专利对标分析、专利导航分析等)、知识产权信息检索、知识产权信息推送、知识产权培训等全方位服务,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及地方经济的创新发展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