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召开

日期 : 2021-05-20
摘要
2021年5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在国际会议厅306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云宏对巡察情况进行反馈。

2021年5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在国际会议厅306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云宏对巡察情况进行反馈。本次会议由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罗均主持,党委书记陈晓慧作表态发言。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何栎,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周斌,以及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出席此次会议。

1.jpg

刘云宏宣读了巡察情况反馈意见,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学院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二要坚持标本兼治,压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全力确保整改实效。

2.jpg

陶举虎指出,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学院党委要坚决扛起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院长要坚持“党政同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立行立改与全面整改相结合,确保整改不遗漏;要挂单整改,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事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要体现整改成效,坚持“开门抓整改”,推动广大师生员工参与整改工作中,接受群众监督,重点解决师生员工关心问题。三要把握整改契机,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以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为切入点,把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相结合,要凝聚攻坚合力,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以改促治,不断提升学院综合治理能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3.jpg

陈晓慧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发言。她指出,巡察组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工作指出的问题和建议,符合学院实际,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充分体现了巡察组对我院党的建设和各方面工作的全面了解和深刻把握,体现了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和有力监督。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陈晓慧代表学院党委作如下表态:一要高度重视巡察结果,接受巡察组对我院党委和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二要狠抓巡察整改工作,找准问题症结,细化整改方案,制定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限,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要积极运用巡察成果,进一步完善学院的组织结构、加强制度建设和内部管理,完善学院党委和党政联席会议事制度,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工会教代会、团委等群团组织的作用,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4.jpg